白桃

万物可爱👧🏻

【诃那×阿浮】元宵喜乐

诃那曾为弟弟种了丹橘树,把最大的丹橘都送给了弟弟,在这里,阿浮也为哥哥寻了芝麻种子,虽然不是亲手种的,但是芝麻汤圆都进了哥哥的肚子!


愿岁岁年年,诃那与阿浮平安喜乐!



今日是正月十五,正是人间的元宵节,也是寄水族妖君诃那的生辰。若是往常,寄水族上下早已为妖君庆生忙得不可开交,而如今族里却人心惶惶,只因三天前仙居的羽士大闹寄水族,逼的妖君吞下烈火珠才扬长离去……


阿浮今日已经不知道接待了多少族人,他们都是来看望妖君的。几万岁的阿婆提着新鲜的鱼儿往阿浮怀里递了递道:“阿浮将军,这鱼您收下,给君上补一补,君上小时候就爱吃我做的鱼。”


“谢谢阿婆……”其实如今的诃那食之无味,这鱼怕是要浪费了,不过这毕竟是族人的心意,不能不收。他拿着食盒颠了颠,有些沉,看来是要浪费了……


“君上可还好些了?”


“兄长……好多了,您放心。”其实还是和从前一样,身子时时刻刻都在被烈火灼烧,痛不欲生,甚至痛的时候只想撞墙。不过这些不能告诉族人,免得他们担心。


“好多了就好,君上功法高强,吉人自有天相啊!”阿婆抚着自己的胸口长舒了一口气又道:“阿浮将军,这是元宵,今日是君上的生辰您给君上送进去吧!”


“好,多谢。”


……


阿浮回想起来今年是诃那一百岁的生辰,是个大日子,本还是要好好庆祝的,可是寄水族刚刚被仙居的人敲打过,便也不能大张旗鼓的操办。已经是元宵节了,只是今年的生辰应该是兄长最痛苦的一个生辰吧……阿浮提着两箱食盒往诃那寝宫走去。刚走到门口,阿浮听见寝宫里面传来奇怪的声音,他心下着急便破门而入。


只见他的兄长正一下又一下地撞墙,额头已经血肉模糊了,可他还是不知疲倦地撞向墙壁,因为他疼啊……


这三天里他做了很多梦。梦见小时候父亲母亲将他抱在怀里轻柔地哄他睡觉的模样,那时候母亲正怀着阿浮,他便问母亲“弟弟什么时候出来?”


“阿诃怎知是弟弟不是妹妹?”母亲问他。


“我就是知道。”


“胡说,你母亲怀的就是妹妹!”父亲给了他一个爆栗,因为他想要一个贴心的小棉袄……阿诃捂着头委屈,嗯……就是弟弟嘛!


梦境一转便是父亲为寄水族殚精竭虑累垮了身体,便撒手人寰了而母亲也跟着他殉了情,新君诃那带着刚刚化形的阿浮跪在灵前守孝。


“阿诃,若以后有机缘,阿浮身体里的妖王之力觉醒,这妖君之位你便传于他吧……只有觉醒了妖王之力的阿浮才有可能让寄水族走在阳光下,只是这委屈了你,对不起,孩子。”


“父亲,寄水族需要明君,若阿浮可以带领寄水族走上陆地,诃那愿意放弃的,不为别的,只为他是我的弟弟。”


刚刚满五十岁的诃那在父母的灵前发誓:“寄水族诃那愿以一身一命换族人平安,阿浮快乐!”


……


这些梦境萦绕在诃那的脑子里,使他头痛欲裂,唯有鲜血淋漓才使他安静片刻……为什么……他们已经安分守己地呆在寄水妖阙了,为何还不放过他们!为何!


“兄长!”阿浮大喊一声立即上前将诃那护在怀中,双臂紧紧地拥着他,怀里的诃那身上疼痛极了,道:“阿浮,我疼……”


诃那从不喊疼,至少在阿浮的记忆里从来没有。在他记忆里,诃那生的倜傥,脸上总是挂着笑容,好像什么事在他眼里都不是难事,他总是意气风发的。可如今呢?狼狈不堪!


刚吞下烈火珠时诃那还紧咬着嘴唇不肯喊一声疼,可他始终低估了烈火珠的力量……


“阿浮知道,阿浮知道!可是兄长您不能用这种方式来让自己减轻烈火珠的痛苦,这样的方式只会伤害你自己!不能……不能!”阿浮搂着诃那呜咽道。


“头疼了,身体皲裂的痛,好似减轻了许多……”诃那喃喃道,可是心,疼了许多……他的声音很微弱,只有阿浮听见。额头上的血缓缓落下滴落在阿浮的肩头,好似那烈火珠液也蒸干了他身体里的水分,心痛至极。


他缓缓运起灵力,将诃那额头的伤愈合。他的哥哥是堂堂的妖君,生的倜傥潇洒,怎可以破相?


“兄长忘记了吗?今天是你一百岁的生辰,怎么能将自己弄的伤痕累累?”阿浮抚摸着诃那的头发,细细地安抚他,又道:“今日族人们又送来了许多东西,我都收下了,还有一份汤圆是兄长最爱吃的,兄长可要尝尝?”


“族人们没出什么事吧?”诃那嘴唇颤抖着问道。自己身为一族之君,如今却顾不上自己的子民,实在是不该!


“他们都很好,只是很担心你,我和他们说你好多了,让他们不要担心,他们真的相信了。”阿浮看着兄长眼眶通红,显然是哭过的。他在哭什么呢……阿浮想他应该是在自责吧,身为一个诅咒族群的妖君,即使被人蹂躏践踏也只能忍气吞声,他们寄水族万年来不都是如此么……


“那就好,阿浮,这几日还好有你在……”诃那稍稍放下心来道,他将额头靠在阿浮的肩头,极力忍着身体皲裂的痛……


“以前我总是将所有事都推给哥哥,却不知道你承担了多少责任,桌案上的奏折,族中的鸡毛蒜皮,外族的侵略……还有我,我总是不懂事,让你为我收拾烂摊子,这些都压在你身上,对不起兄长,你受苦了……”阿浮加深了拥抱,对着哥哥诉说着这些日子以来族中的庶务,真心的心疼着自己的哥哥。


从前他无忧无虑,除了不能离开水,他在族中是横着走的,有时候也会调皮捣蛋,可没人能管他,因为他是妖君唯一的弟弟,是寄水族的御水将军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!他曾以为他会一直在哥哥的保护下无忧无虑的生活……


“阿浮,我是哥哥,是妖君,这些都是我该做的,你不用感到抱歉。”诃那很久没有和自己的弟弟聊过天了,以前他只当阿浮还是个孩子,有些事不必让他知道,可如今这个跟在自己身后的孩子好像已经长大了,懂事了。


“所以以后我会帮哥哥的,你累了,痛了,都告诉我好吗?我是你弟弟,我们是最亲近的人,我可以帮你分担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就这样静默了一会儿,诃那还是会在阿浮的怀里颤抖,烈火焚身的感觉当真是不好受,即使他是寄水族万年来的奇才,可他始终是寄水族。


“阿浮,我想吃汤圆了。”


“好,我给兄长端来。”


阿婆的汤圆总是煮的很多,满满一大碗。每次兄长都会吃不下就推给他吃,他们兄弟俩就这么一起过了元宵节。


“阿婆的汤圆总是煮的这么多,猜猜今年的是什么馅儿?”阿浮搅了搅碗中白胖的汤圆道。


“是芝麻?”诃那早已闻到了空气中香甜的味道,是芝麻!


“嗯,去年我去寻来了芝麻种子,让阿婆种的,我可是花了很多心思才让它存活下来,如今阿婆将它做成了汤圆,兄长可要尝尝?”阿浮将汤圆送至诃那嘴边,收拾了自己的心情,先放了一个笑容道。


“在妖境让芝麻存活并非易事,阿浮,你有心了。”诃那展颜一笑道。他咬了一口汤圆,外皮软糯,里面的芝麻一下子充斥了他的口腔,绵软细腻的芝麻流进了他的胃里,很甜。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很好吃。”


“哥,生辰吉乐。”阿浮从未想过今年诃那的生辰他会在这样的情境下说出这句吉祥话。没有与族人们同乐,只有哥哥忍着痛吃下这碗汤圆,还有寄水族的耻辱。他也不知道这痛、这屈辱还会持续多久……


“阿浮,谢谢。”也许是因为阿浮的吉祥话又或许是因为这碗汤圆,他只觉得心中甜滋滋的。他很庆幸他的身边有阿浮这个弟弟,他们兄友弟恭,互相扶持,这世上还有什么能阻止寄水族重新站上陆地呢?如今的磨难又算得了什么呢?


“我们是兄弟,谢什么?”


是啊,他们是兄弟,是这世上最亲的人,合该如此。

评论(4)

热度(9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